部门动态
关于认真做好大学英语课程考前复习及考试命题工作研讨会
  • 发布时间:2019-01-08
  • 浏览次数:301

期末考试是对学生一学期学习情况进行评价的主要手段,也是教学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为了更好的做好本学期大学英语期末考试的各项工作,大学英语教研室于123日下午召开了大学英语期末考试的命题工作研讨会。

  通过研讨并结合课程教学目标对此次期末考试形成了如下建议:一:教师应按照授课计划的安排,认真做好本学期教学的收尾工作,并按照预留的复习时间针对教学中学生问题集中的方面帮助学生做好考前复习。二:口语测试和笔试相结合,各占期末成绩的50%。三:口语考试包括个人展示和小组合作。笔试试卷的命题方式尽量要多样化。试卷内容要紧扣本学期所学的教学内容,但又要服从于本学期的课程教学目标。将基础知识和能力考核相结合,着重考查学生运用语言的能力。命题时既要考虑到大部分学生的实际情况又要适当的拉开一定的差距。四:为了做好试题的保密工作同时准备ABC卷的试题内容。ABC卷试题的内容尽量不要重复。教师应做好试题的保密工作,不能轻易向班级学生泄题,从而造成不良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