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公共基础课部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专题活动
  • 发布时间:2018-10-31
  • 浏览次数:172

1026日下午,公共基础课部党支部在主1005党员活动室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公共基础课部全体党员参加了集体学习和讨论,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刁海军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介绍了召开本次会议的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做好美育工作,要坚持立德树人,扎根时代生活,遵循美育特点,弘扬中华美育精神,这些要求既有战略高度,又有思想深度和情感温度,对从事教育工作的教师具有极强的示范引领意义。作为公共基础课部的老师,虽然从事的专业、任教的课程多种多样。但是学习领会总书记回信的精神内涵在本质上是相同的,我们不仅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更要深入思考如何立足公共基础课部的第二课堂,围绕学生职业能力培养、人文素质提升、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等重点问题开展研究和实践,将总书记的回信精神落到实处。

随后,党支部组织纪检委员沈培培同志宣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回信内容,她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表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要求,并从时代精神号召、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探索、传统文化传承等方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在讨论交流中,思政教研室主任陶梅同志说,教师要以坚持立德树人,把握正确方向。思政课的教师要扎根时代生活,弘扬中华美育精神。坚持不忘初心就是要求我们坚持教育教学的本源初心、理论依据、行为准则、指导思想和奋斗方向,把总书记回信精神扎实落实在教书育人的工作当中。

会议要求广大教师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坚持立德树人,以生为本,为人才培养不断创造优良条件。二是全面贯彻落实重要回信精神,加快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抓住机遇,以高质量的党建促进学院事业发展的高质量。要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和专业能力,用心感受新时代,继承优秀的传统文化、传统精神,在这个基础上去扎根实际,结合当今时代的发展,突出专业优势,用自身所学不断创新进步。

本次专题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重要回信内容,与会人员分别结合自身感悟,畅谈了对总书记回信精神的理解,并一致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和要求。会后,党支部教师还通过移动学习平台继续分享学习体会和学习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