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高数教研室积极备战省高等数学竞赛
  • 发布时间:2018-06-07
  • 浏览次数:182

高数教研室在前两年组织学生参加江苏省高等数学竞赛取得良好成绩的基础上,积极准备今年的省赛。分析研究近几年江苏省高等数学专科组竞赛试题,考点、题目形式、难易度、分值排布等情况,找出我们学生经过努力能掌握的知识与方法,从而确定辅导的内容、重难点和教法。

本学期根据任课教师的推荐、学生的主动报名,组织了三十多名学生参加辅导。由于学生来自不同院系,上下午没有统一的空余时间,为此我室将辅导时间定在每天下午的五点到七点。培训辅导分两步进行,先基础后提高,先巩固学过的知识再补充新知识。由于专科组竞赛的内容多范围广难度大时间紧,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我室最终确定辅导的内容为一元函数微积分学及空间解析几何,幂级数简单介绍,以便学有余力的同学继续深入学习。

此外我室教师还根据学生情况,按章编写了基础练习题与提高题,指导学生购买、借阅参考资料,以便进一步的学习,为参加高等数学竞赛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