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铜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校园食品安全检查

发布者: 后勤处
发布时间:2022-09-21
浏览次数: 746

    916,为保障好开学校园食品安全,铜山市场监督局进行秋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着力守护好校园食品安全阵地,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

    91614时,铜山区市场监管局检查了我院食堂。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学校食品安全制度落实情况,学校落实食品安全自查和报告制度情况,食品安全管理人员配备及履职情况,从业人员持有效健康证明情况,设施设备配备和使用情况,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情况,以及食品加工场所、设施设备、餐用具等的清洁状况。期间,检查人员对餐饮具清洗消毒保洁、备餐间等关键环节是否按规范要求执行都进行了仔细检查。检查中,监管人员现场考核了该学校食品安全员对关键加工环清洗及加工食品安全要求的掌握情况。

   疫情防控期间为更好地保障师生在校用餐期间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院成立由院长为第一责任人的防控小组, 明确责任分工,落实岗位责任。检查小组充分肯定我院食堂工作管理的规范和细致,并提出细节上的指导意见。例如发现食堂地表存在剩饭残渣,清理不够彻底,消毒登记台账不规范等问题,执法人员及时对其负责人进行教育和引导,要求即刻整改。我院也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自我发现自我整改自我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