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端午假期安全提示

发布者: 后勤处
发布时间:2021-06-11
浏览次数: 22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612日起,根据国家的法律规定,我们将迎来一个为期3天的端午节小长假,放假前,结合假期特点和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总务处安全提示如下:

一、离校前要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如离校返家或外出游玩,离开前贵重物品随身携带,不要存放宿舍,物品也可以联系老师集中保管,需要我们帮助的可以随时联系。离校前整理好自己的物品,封箱锁柜。最后离开的同学还要整理好宿舍内家具,销窗锁门。老师们锁好办公室。

二、牢记假期中安全要点。端午节的假期为3天,很多师生的共同选择的选择可能是回家看看或者短程出游,但有几点一定要注意:一是交通安全。假期外出不乘坐货运、超载、酒后车或无牌无证车辆,防止发生交通事故。自驾车辆外出切忌疲劳驾驶,晚间少饮酒,多休息。二是消防安全。假期期间不玩火、不在野外用火、防止发生消防安全事故。三是饮食安全。假期期间合理安排膳食和器具,避免暴饮暴食,严防食物中毒和消化不良。四是人身财产安全的防范。假期中尽量不到电子游戏室、网吧、歌舞厅、酒吧等环境复杂娱乐场所,自觉抵制黄、赌、毒不良诱惑,抵制传销及法轮功的干扰,不参加有危险性的活动。切记防范各种形式的电信诈骗和财物失窃。人际交往中严于律己,宽以待人。此外,假期在校、在家或外出游玩都要遵纪守法、弘扬正气,遵守社会公德。

三、注意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目前,我国的疫情防控工作有了很好的成效,我院师生大部分已普及第二针疫苗注射,但是国内部分地区还有反复现象,部分国家一直还处在高发期,切记:少扎堆,打了疫苗也要戴好口罩。68日注射疫苗的师生,假期内不饮酒。

另外,想和各位同学说,假期如不回家,多看看书,给自己多点积累;外出或返家向辅导员备个案,在你们需要的时候,随时都有老师都会愿意为你们服务好。想和各位老师说,学高为师,身正曰范。管理好身边的设施设备,远离舆情,服务好每一位有需要的学生。

最后,提醒大家,614日,记得准时返校,我们共同扬帆再起航。

总 务 处     

                      2021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