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院开展师生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者: 后勤处
发布时间:2020-11-26
浏览次数: 238

1125日下午,后勤保卫处和学工处联合组织了师生消防安全教育活动。后勤保卫处特邀专业消防培训机构——徐州市民安消防知识咨询中心为我院师生代表开展校园消防安全知识讲座,随后进行消防演练。                      下午1430分, 200余名师生代表仔细聆听了徐州市民安消防知识咨询中心余威讲师讲授的消防安全知识。余威讲师从几起高校火灾引发的严重后果入手,着重介绍了怎样防控宿舍火灾、落实逐级消防安全责任的重要性、初起火灾阶段怎样逃生和扑救、常见火灾隐患事故解析、常用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等几个方面,并结合近期本市一些火灾事故案例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讲解。

讲座结束后,全体参培人员来到食堂前篮球场开展了火场逃生和灭火疏散演练。在火场逃生演练中,余威讲师和辅助教官利用消防疏散逃生体验屋模拟火场,讲解并演示了火灾状态下的逃生方法,参训师生逐一体验。在开展灭火演练前,余威讲师对灭火器的特性、灭火器的分类与正确使用,以及灭火的方法与技巧等问题详细介绍,并进行了现场示范。全体参培人员在民安消防知识咨询中心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分批使用干粉灭火器扑灭了模仿初起火灾的油盆火源。

本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灭火、疏散演练,进一步增强了我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加强了消防安全责任感,提高了师生火灾预防及火灾事故的处置能力,为保障校园消防安全,打造安全、稳定、和谐的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