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暑期安全提示

发布者: 后勤处
发布时间:2020-07-12
浏览次数: 586

各位老师:

在度过一个以疫情防控为主线的短暂而忙碌的学期后,大家即将结束这一阶段的工作,迎来轻松温馨、休闲避暑的假期,后勤保卫处首先祝大家假期快乐,其次,请允许我们再次叮嘱一下,这个假期,注意安全!有几点,我们再提示一下:

一、做好离校前的防范工作。各部门在离校前将自管部位(办公室、实训场所、自管教室等)进行一次安全检查,关门锁窗贴封条;人走,把钱和值钱的也带走,别引诱犯罪!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坚决落实安全责任。

二、注意疫情防控。假期很长,疫情要防。以往的我们这个假期会有许多规划,或返家陪陪家人,在劳碌的学期后体验家的温馨;或出门会友,在把坚如磐石的友情再固化一下;或携家温情出游,带着家人感触祖国大好河山的美好。但是这个假期,我们建议:慎出行,重安全。国外疫情严重,国内的个别地区的疫情形势也很紧张,在现有交通形势下,人员流动频率范围都很大,建议大家尽量减少出行,非必要不离徐,控制跨省外出,更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非是情谊淡薄,实则生命至上。必要的出行要选择好交通工具,重视途中的安全防范。

三、注重调整身体。疫情防范不出行,不能宅家养体重。暑期期间,要合理规划好饮食和锻炼,注意身体健康。一是注意卫生饮食,严防食物中毒,二是避免暴饮暴食,防范肠胃消化不良。三是保持正常的作息规律。忙碌了一个假期,大家可能会对自己有所放松,可能睡眠开始和醒来的时间,不可控制的晚。这会极大的影响身体健康。四是保证合理的锻炼。运动是健康的加油站,假期安排好锻炼时间,多磨合磨合身体部件,别让部件生锈,加速老化。

四是注重人身财产安全的防范。假期中不到歌舞厅、酒吧等环境复杂娱乐场所,远离黄、赌、毒,隔绝传销及法轮功等非法活动,屏蔽网络上的各种诱惑,时刻展现作为人民教师的光辉形象。

五、其他提醒事项

1.疫情防控不留人,注意跟踪学生返家情况;个别学生因特殊原因留在学校的,要服务好、管理好。

2.假期有留校工作任务的,请报由院领导审批,我们按要求保障好。

3.请各部门71217:00前将自管部位的安全检查情况和需要协助处理的问题报至后勤保卫处综合办公室,我们将努力为大家服务好。

最后,再祝各位老师假期快乐!期待您的回来!

后勤保卫处  

202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