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学校防控组莅临我院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

发布者: 后勤处
发布时间:2020-05-25
浏览次数: 977

202058日上午9点,徐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学校防控组以市教育局葛友杰处长为组长,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民安防火公司、昂内斯电力公司、港华燃气公司及苏交科集团的专家组成的检查组一行8人莅临我院,根据《关于开展高校校园安全大检查的通知》(徐校防组【202027号文件)文件要求,对我院各项安全管理情况进行了检查,学院陈万平副院长带领学院办公室、后勤保卫处、教务处、继续教育学院等部门负责同志在学院会议室接待了检查组人员。

陈万平副院长代表学院向检查组表示欢迎,对各部门长期以来予以学院的关心、指导表示感谢。他简要汇报了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安全工作做法,介绍了学生返校前后的学校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随后,检查组分六个专项小组在学院陪检人员的引导下,细致认真地对我院校园安全、消防安全、危化品安全、用电安全、燃气安全及特种设备安全等进行现场检查。历经两个小时的检查中,检查组查看了学院实验室设备器材情况;各区域消防安全状况、消防控制室值守情况、设施设备运行情况和维保状况;安保人员配置现状、防护用品配备情况、应急处突能力和培训教育情况;学院校园监控建设和运转情况、安全防范设施的配备和运转情况、安全制度的执行规范情况和应急预案的建设和演练情况;电力设施、用电设备配置和使用的安全状况和使用规范情况;电梯的运行状况和航车的使用情况等。

实地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就各组的情况进行了反馈,检查组对我院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也对我校存在安全隐患现状的整改,应急处置体系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希望我院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工作,争取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