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第四届江苏省高校美食文化节暨第三届徐连片烹饪技术比赛

发布者: 后勤处
发布时间:2019-12-24
浏览次数: 1130

 2019126日,“第四届江苏省高等学校美食文化节暨第三届徐连片烹饪技术比赛”在江苏师范大学泉山校区盛大开幕,本次活动由江苏省高校后勤协会学生伙食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办,江苏师范大学承办,共有徐连片区13所高校参加了本次活动。我院在在本届烹饪比赛中获团体“优秀组织奖”,4人获个人项目铜奖。

    开幕式上,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在宇表示,举办高校美食文化节,搭建了美食展示和高校餐饮工作交流的平台,有利于弘扬美食文化,有利于加强高校间的工作交流与联系,互相取长补短,促进餐饮服务工作共同进步。

本届美食节中,最具“热度”的要属现场的餐品制售活动了,各高校各逞其能,纷纷推出自家的拿手餐品,更有极具特色的食材雕刻、糖画,布艺,香包,面人等民俗文化展示,让同学们在大快朵颐的同时,能够感受传统文化艺术的魅力。广大师生不畏严严寒冬,比肩继踵,纷至沓来,热烈的气氛驱散了凛凛寒意,让冬日的校园里充满了热气腾腾的生活气息和文化气息。我院后勤保卫处踊跃报名,积极参展,经过精心的准备,参加现场制售的多种餐品引来了广大师生的驻足与争相品尝,获得一致好评。

最为精彩的要数烹饪比赛了。赛场设在江苏师范大学第三食堂,选手们在拼盘、面点、烹饪等环节中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在制作美食的同时,选手们更注重诠释美食的文化内涵,一道道舌尖上的美食就像一幅幅精美绝伦的中国画,妙趣横生,令人目不暇接,赏心悦目,给在场的观众呈现了一场视觉上的盛宴。我院参赛选手精心准备,力战群雄,在餐品的色、香、味、形、气上使劲浑身解数,精雕细琢,精益求精,在几案盘碟之间,极尽精工细作之能事,司空见惯的各类食材在他们手中一时间生动起来,或成山石云树,或成花鸟虫鱼,匠心独具,美不胜收,引来了广大师生的驻足观赏。

最后举行了颁奖仪式。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获得了团体“优秀组织奖”;个人项目中,4位选手现场制作的“碧波富贵鱼镶面”、“鱼夫提篮双鲍”、“天鹅泡芙”、“松鼠桂鱼”分别获得铜奖。

通过参加本次活动,增强了我院食堂员工的自信,加强了我院与兄弟院校间的交流与联系,有利于我院进一步提升餐饮服务水平,为广大师生提供更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