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发放《江苏省大学生安全知识手册》的通知

发布者: 后勤处
发布时间:2019-11-08
浏览次数: 1781

各系院:

根据“开展江苏省第八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竟赛的通知”[苏教办安函(201911]文件精神,为了让大学生能更加全面系统地了解安全知识,江苏省教育厅编写印发了新版《江苏省大学生安全知识手册》供学生学习。

新版《江苏省大学生安全知识手册》由江苏省教育厅委托江苏省高教学会高校保卫学研究委员会组织编写,编著人员为省内相关高校安全教育专家。新版《江苏省大学生安全知识手册》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深化大学生安全教育工作,不断增强安全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切实提高大学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遵循大学生安全教育规律、符合高校安全教育实际,包含入学报到、防盗、防骗、防校园贷和套路贷等18个篇幅的安全防范和应急技能,具备时代特点,贴近大学生活、适应大学生安全防范需求。

现将《江苏省大学生安全知识手册》发放至各系院,请各系院及时下发并落实相关学习,做到每位新生应知可知,应会能会,切实做好我院学生的安全防范工作。

特此通知。

附:《江苏省大学生安全知识手册》分配清单

后勤保卫处 学生工作处

二〇一九十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