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公安局、铜山区公安分局经济文化保卫系统领导莅临学院调研指导安全管理工作

发布者: 后勤处
发布时间:2019-05-16
浏览次数: 1685

58下午,徐州市公安局经济文化保卫支队副支队长冯涛,铜山区公安分局经济文化保卫大队大队长邓波、副大队长丁长春一行3人莅临学院,对学院维稳工作、意识形态领域等安全管理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座谈。学院副院长陈万平出席调研座谈活动。

冯支队长一行在主楼913会议室相继听取了后勤保卫处保卫科科长马季军、学生工作处杨宇彤老师关于我院安全管理工作的情况汇报。马季军科长以《以落实每件小事为抓手,全面做好校园安全工作》为题,从对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明确安全工作权责及工作状态、安全管理工作组织架构的建立和运转、健全完善安全工作各项制度等方面作了全面汇报。重点对学院物防技防建设、师生员工安全教育管理、食品安全管理、设施设备安全运行保障、重大危险源监控、应急预案编制及演练、安全经费和人员投入、两项重点工作的落实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学生工作处杨宇彤老师从加强学生安全管理工作制度、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管理投入、提升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团队能力建设等方面汇报了学院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落实情况。尤其是针对我院近两年少数民族学生逐年增多的趋势,如何加强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发挥学生社团在少数民族学生管理教育工作中的作用,确保少数民族学生的安全稳定作了重点汇报。后勤保卫处处长叶书向对学院一以贯之坚持领导干部“三个安全值班”制度、安全经费规划及使用等情况进行了补充汇报。

徐州市公安局经济文化保卫支队冯涛副支队长在听取我院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后,对我院安全工作落实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九州学院创办25年多以来,从未发生过重大安全责任事故,相比其他在徐高校,安全管理工作整体落实情况比较好,从刚才的汇报情况来看,其工作过程与取得的效果是一致的。同时,冯支队长结合2019年“政治大年”安全工作的特点,强调,一是要提升维护政治安全意识,做好基础防范工作,遇突发事件要有应急处突预案,具备急、突事件的处置能力。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师生意识形态工作的管控,尤其要加强对重点人员和院内重点公共场所的摸排与管控,要做到明晰情况,严抓不放松。三是要关注学生身心健康,预防因互相攀比而卷入校园贷,预防不健康心态人员因小事诱发非正常死亡。四是要加强对食品安全、卫生安全、用电安全等公共安全的管控,加强校园技防设施投入,加强情报信息队伍建设、增强信息流转和反应速度,加强夏季到来前自然灾害防控、基础设施和用电安全防护。铜山公安分局经济文化保卫大队邓波大队长对我院多年来支持国家征兵工作、学生安全教育管理趋于利好的状况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我院能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融于社会、服务地方的具体做法也给予了充分认同。

    双方还围绕如何进一步加强校园的安全管理,优化投入、提升技防层次,确保师生的思想稳定和安全等诸多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形成了共识,拟定2019年学院安全工作的主题是“人员健康,环境安全”。最后,陈万平副院长代表学院向冯支队长和邓大队长承诺:学院将在市、区公安和安全管理主管部门的领导下再接再厉,完善学院安全工作长效机制,持续推进开展安全管理工作,打造能够让学生“安心学习、安全成长”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