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光

后勤保卫处完成校内户外公共座椅的改造工程

发布者: 后勤处
发布时间:2019-04-29
浏览次数: 1309

为完善校内户外公共设施,美化校园环境,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好的休闲放松的场所,后勤保卫处于415日实施了对校内户外公共座椅的升级改造工程,拆除了校园内多处旧座椅并安装了一批全新的座椅,不仅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便利,也为美丽的校园增添了一抹明亮的色彩。

户外公共座椅是大学校园内必不可少的公共设施,是沟通人与环境的桥梁,也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起着不容小觑的作用。我院原有的公共座椅因安装较早,多处破损锈蚀严重且样式老旧,功能上难以满足正常的休息需求,外观上也不够美观,和我们整体的校园环境不匹配,维修和再利用价值不大,后勤保卫处对这批座椅进行拆除并决定安装一批全新座椅。

在改造工程实施前,后勤保卫处结合我院实际,以“方便好用、牢固耐用、时尚美观”为建设标准,对多个厂家的座椅产品进行了综合的考察与比较,最终选定的座椅样式为固定式无靠背条形椅。该批座椅在设计上能够遵循以人为本的原则,符合人机工程学的设计要求,面板略带弹性,重视感官体验,增强了使用的舒适性;橙色的外观明亮灵动,洋溢着浓浓的青春活力,在绿树的掩映下格外醒目,成为校园内的又一道美丽的风景。本批户外座椅无论从功能上还是从外观上均优于原先的座椅。在座椅的摆放地点和摆放方式等问题上,后勤保卫处积极征询有关部门意见,结合学校独有的自然环境与人文环境,仔细权衡斟酌,力争使公共座椅的布置与学校周围环境相融合,实现人、座椅、环境三者的统一与整体和谐。本次共安装座椅16张,其中,女生宿舍前篮球场摆放12张,一号宿舍楼前篮球场摆放4张,为同学们参加体育运动和日常活动提供了休息休闲的场所,完善了我院体育运动场所的公共设施,丰富了运动场所的功能内涵,美化了校园环境。此外,我院花坛里的公共配套设施相对欠缺,缺少文化内涵,人文气息不浓,在本次改造中,后勤保卫处专门在教一楼前花坛里,围绕松树做成环形休闲座椅,与苍松绿草相得益彰,成为该处的一个亮点,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环境与文化的融合,提供方便的同时,提升了校园自然环境的文化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