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后勤保卫处组织对食堂从业人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并消防演练

发布者: 后勤处
发布时间:2019-04-25
浏览次数: 602

为增强食堂从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预防及火灾事故处置能力,保障校园消防安全,后勤保卫处于423日下午组织对食堂从业人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灭火演练活动,活动聘请铜山区消防大队区域主管李抗抗参谋来校授课并指导演练。安信、君创两家餐饮公司的负责人带领公司职工共40余人参加了培训和演练。

培训地点设在食堂第一餐厅视频投放区。李抗抗参谋首先给参训人员播放了消防安全主题教育影片,用消防安全事故中一个个触目惊心的场景与画面对每位参训人员进行警示,让参训人员直观地认识到消防安全事故的严重后果及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随后,李抗抗参谋结合有关公众聚集场所的消防事故案例系统全面地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包括火灾发生的原因、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火灾发生后灭火方法与逃生技巧、如何拨打报警电话、天然气的正确使用等。此外,针对我院食堂目前用电负荷大、油品多、火源多的现实情况,李抗抗参谋特别提出了要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加强营业期间防火巡查,增加防火检查频次,制定消防安全操作规程等具体的工作要求

油盆灭火演练于讲座结束后在食堂北侧广场进行,演练器材为4只油盆和ABC型干粉灭火器。演练前,李抗抗参谋对灭火的特性、灭火器的分类与正确使用等问题进行了讲解并示范,在专业的指导下,演练共进行3轮,40余名参训人员全部执行了灭火操作。

最后,在后勤保卫处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李抗抗参谋对我院饮食服务中心楼宇的整体消防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出了存在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后勤保卫处已将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并反馈到了相关管理单位,近期将尽快协助落实整改工作。

    此次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提升了食堂工作人员的消防意识和技能,增强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将推动食堂消防安全工作再上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