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卫处顺利完成国旗杆的建设工作

发布者: 后勤处
发布时间:2019-04-15
浏览次数: 1110

根据学院关于在田径运动场南端设立国旗杆的决定,后勤保卫处自接到建设任务后,高度重视,精心筹备,慎重挑选施工队伍,认真研究施工方案,积极组织施工,历时约一周的时间,于410日完成了国旗杆的建设工作。新建设的国旗杆总高度为1993厘米,代表着学院1993年建校。

经院领导研究,旗杆的具体设立位置为田径运动场南北中轴线的南端略偏东,紧邻篮球场。后勤保卫处事先组织施工技术人员到现场了解考查实际情况,评估施工条件,制定了施工方案。为保证施工工作的顺利进行,43日,后勤保卫处安排物业公司将建设地点的一棵妨碍施工的松树移植到校内其他地点,将两侧香樟树伸出的容易遮挡旗杆的冗长树枝进行了修剪,为下一步的正式施工做好了准备工作。44日开始,工人按照作业流程陆续进行土石挖掘、绑扎钢筋网、放置预埋件、铺设线路,浇灌混凝土、旗杆吊装及校验等一系列工作,工人们加班加点,马不停蹄,各个施工环节紧密相扣。后勤保卫处对各个环节的施工情况进行了严格的督查,要求施工不仅要追求速度,更要保证质量。

因新浇灌的混凝土需要足够的凝固时间和养护时间,旗杆最后的吊装工作定在410日进行,安装工作从当天中午11:30开始,一直持续到下午16:50,陈万平副院长、后勤保卫处叶书向处长亲临现场指挥安装工作。现场一共6名工人参与,动用了吊车,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将旗杆缓缓吊起,放入基座,然后进行了反复调试,校准垂直度后锁上螺母,将旗杆固定。为应对在今后的使用过程中出现线路故障,工人们在最后又铺设了备用线路,确保在使用上万无一失。

旗杆安装结束后,在现场升起了五星红旗,在落日的余晖中,远远望去,挺拔的旗杆直指蓝天,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格外的庄严神圣,令人肃然起敬。

  学院国旗杆建设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