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修剪治理夹道香樟,悄然瘦身力保安全

发布者: 后勤处
发布时间:2019-03-29
浏览次数: 157

 为保证校园内的道路安全通畅,提高道路两旁香樟树的观赏性,为师生营造一个舒适优美的环境,325日,后勤保卫处联合物业公司,组织绿化管护人员开始对学院主楼前广场东、北、南侧及主楼后多条路段近200株夹道的香樟树进行专项修剪治理。

 入春以来,风日渐暖,万物复苏,校园内已是花香醉人,满处翠色。尤其是满园的香樟,已经生发得枝繁叶茂,绿荫如盖。一株株青葱茏郁的树木给校园带来一片生机的同时也带来了一定的安全隐患,部分树木伸展的枝叶挡住了路边摄像头,掩住了路灯,容易遮挡视线、剐蹭车辆,阻碍正常停车。

 后勤保卫处联合物业公司,根据香樟树的生长规律和管护要求,按照“既保通畅,又要美观”的原则,制定了香樟树的专项修剪方案,组织多名绿化工人,计划用一周的时间,完成对所有香樟树的修剪。工人们借助扶梯,利用专业的修剪工具,加班加点,认真检查分析每一株树木,根据香樟具体生长情况的不同,量体裁衣,采取差异化的修剪方法。工人们剪除朽木、断枝、枯根、烂根,修剪高处冗长的枝叶,力保通行的同时尽量塑造出整齐的树冠形状,将较大的树枝从高空安全卸下,用垃圾清运车,及时将修剪掉的大小树枝、碎叶清运干净,保证了道路的畅通和整洁。树木裁剪后,为避免剪口受雨水冲蚀造成腐烂而影响树木正常生长,工人们对剪口均涂刷了防水乳胶进行防腐处理。

“美体瘦身”后的香樟树,一株株挺秀俊拔,亭亭玉立,掩映在道路两侧,像是两列身着绿军装的士兵,在等待着首长的检阅。道路上方既冠盖如云,又通透明亮,路上从容宽敞了许多,达到了美观通畅的治理效果,更加令人赏心悦目。

  工人在修剪香樟树  

 工人在修剪香樟树 

  

综合修剪治理后的路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