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卫处指派生活权益部同学前往附近高校进行食堂餐饮服务调研

发布者: 后勤处
发布时间:2019-03-12
浏览次数: 632

    后勤保卫处为了让学生全面了解徐州高校餐饮服务工作基本情况,知晓徐州高校食堂菜品供应质量、种类、价格等,进一步提升我院食堂餐饮服务工作水平,以更好地保障学生的合法权益,经过与学生工作处商定,指派学院学生会生活权益部张鹏等4名同学于3月6日,前往江苏师范大学、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食堂,采用查看、询问、品尝等方式,对就餐环境、卫生状况及菜品供应质量、种类、价格等餐饮服务工作进行调研。
    通过调研比较分析,张鹏等同学认为,我院的就餐环境经过改造升级后,硬件设施较为优越,桌椅、餐具等基本餐饮保障设备相比较新;食堂配套服务内容较为齐全,设有其他高校所不具备的失物招领台、免费雨伞服务区等;食堂卫生状况,特别是地面、桌椅、餐具、饭菜供应窗口等与被调研的高校食堂大体相同,比较整洁干净;菜品质量、种类、价格、味道与被调研的高校食堂基本相同,体现了差异化服务,个性化需求,满足了师生多样化用餐要求。同时,张鹏等同学也提出了一些进一步做好我院餐饮服务工作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如进一步提高饭菜品质,把饭菜做精做细;饭菜价格因根据市场价格变动适时作出调整,在保证饭菜质量的同时,进一步加强价格核算,尽可能降低运营成本,适当增加低价位菜品,以满足低消费人群需求等。此外,张鹏等同学还认为,我院食堂在少数菜品的供应价格上优于被调研的高校食堂,饭菜供应时间也优于被调研的高校食堂,满足了学生多时段的用餐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