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文明创建常抓不懈 服务保障坚强有力(综治篇)

发布者: 后勤处
发布时间:2018-12-03
浏览次数: 114

文明创建常抓不懈  服务保障坚强有力

——不断美化校园环境 大力提倡文明新风 

    【按】本学期以来,后勤保卫处高度重视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拿出多项具体措施切实改善校园环境。近期,后勤保卫处又以徐州市文明城市复查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该项工作,重点对照徐州市高校文明校园创建“六个好”标准中“校园环境好”一项,加强建设和整改力度,开学以来至今做了一系列工作,给校园环境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改变。

     在教宿管理、卫生绿化、文明教育等综合管理与治理方面,后勤保卫处做了一系列具体有效的工作。

    加强教室管理。规范教室使用及借用程序,规范教室开关门程序,强化卫生保洁,将“统一开关门、统一报修维修、统一卫生保洁”落到实处,保证“三净一整齐”常态。

    加强学生公寓管理。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并全部上墙,做好公寓住宿情况调查与统计工作,加强学生公寓安全文明教育与监管,做好消防、治安管理与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做好卫生保洁工作。落实卫生工作责任制,做到室内外地面整洁无杂物,校内垃圾日产日清,无垃圾暴露,无卫生死角。为保证正常的垃圾收揽需求,2018年10月重新购置4台校内垃圾转运箱,提升了校园垃圾收揽能力,美化了视觉效果。

    加强校园绿化、美化工作。对校园内绿植花草定期浇水施肥,及时修剪整理,及时喷洒药物,作防病虫害处理。

    做好文明习惯宣传教育工作。加强节约用水和节约粮食的文明教育。在全院公共洗手间、水池等150余处张贴“节约用水”宣传标识,在食堂一至三楼醒目位置张贴“文明就餐”、“光盘行动”等宣传标识,教育广大师生员工节约用水、节约粮食。

 

教室窗明几净

文明宿舍 制度上墙

新购置垃圾转运箱保障校园清洁

文明宣传无处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