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文明创建常抓不懈 服务保障坚强有力(食堂篇)

发布者: 后勤处
发布时间:2018-11-29
浏览次数: 122

 

文明创建常抓不懈  服务保障坚强有力

——食堂换新颜,服务提质量

    【按】本学期以来,后勤保卫处高度重视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拿出多项具体措施切实改善校园环境。近期,后勤保卫处又以徐州市文明城市复查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该项工作,重点对照徐州市高校文明校园创建“六个好”标准中“校园环境好”一项,加强建设和整改力度,开学以来至今做了一系列工作,给校园环境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改变。

     为了给全院师生营造一个舒适优雅的用餐环境,提供优质、卫生、安全、健康的饭菜质量及服务,在学院领导的正确指导下,后勤保卫处一方面积极寻求和校外优质餐饮服务公司的合作,通过暑假前多次公开招标、竞标和充分论证,最终确定与江苏安信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和苏州君创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关系。上述两家餐饮公司均具有国家质量和安全权威认证书,在业界享有很高的美誉度。另一方面多方筹措资金,对原有食堂布局和设施设备进行升级改造,努力打造专业化、现代化高校新型餐饮服务体系,带给师生全新的就餐体验。经过后勤保卫处全体员工一个暑假的辛勤付出和汗水的浇灌,食堂旧貌换新颜,赫然成为美丽校园中又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新食堂正以崭新的姿态、最优质的服务和最饱满的热情竭诚为广大师生服务。

    新学期伊始,经过一个多月改造升级后的学院餐厅,给师生们的第一感觉就是旧貌换新颜,用一个字来形容就是“美”。简单改造装饰后的1至3楼餐厅,朴素中带有几分奢华,传统中透着现代气息,华美中传递着文化精神,明亮斑斓的色彩给人以家的温馨;新换的桌椅排列整齐,干净整洁,犹如列队的“士兵”,迎接“首长”的检阅;每一个食品加工操作间,物品放置规范有序,操作台洁净如镜。

    后勤保卫处在改变餐厅“颜值”的同时,更注重于餐厅供应窗口的布局、饭菜质量和食品安全,尽可能地为师生提供多样、可口、健康的食品,以差异化的餐饮服务,满足师生多样化的需求。大众餐、清真餐、港式烧腊、点心、甜品,种类繁多的菜品,赏心悦目,目不暇接,东西南北风味,一应俱全,满足了学生对餐饮价格、品种、口味、品质多元化选择的需求,力求让广大师生以食在九州为乐,以“食堂饭菜”为师生津津乐道的话题。后勤保卫处在注重供应饭菜多样化的过程中,始终把师生的饮食安全与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师生“舌尖上的安全”作为餐饮管理的重中之重。对餐饮经营中的食材采购与储存、食品加工与出售,餐具回收、清洗与消毒等,实行专人全程监督管理;对餐饮服务人员一律实行定期体检,持健康证上岗;对餐厅及食品加工间的卫生每天进行检查;对监管和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在第一时间告知餐饮服务公司进行整改。同时,以与餐饮服务公司建立联席会等制度,强化对餐饮服务公司的经营管理,力求做到监管不漏项,检查不留死角,以保证师生饮食安全与身体健康;以最优的服务、最佳的管理,让师生真切地感受到九州大家庭的温暖。

 

改造后的食堂外景

改造后的食堂一楼餐厅

改造后的食堂二楼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