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安全提示

发布者: 后勤处
发布时间:2018-04-27
浏览次数: 383
各位老师、给位同学:
    4月28日起,又是一个为期4天的五一小长假,放假前,后勤保卫处还是要提醒大家:轻松假期,安全第一!
    一、离校前要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一是离开学校要整理好个人财物。如离校返家或外出游玩,离开前贵重物品随身携带,不要存放宿舍,不能带走的可以联系老师集中保管,需要我们帮助的可以随时联系。其次是存校物品要做好封闭保存工作。离校前整理好自己的物品,封箱锁柜。最后离开的同学还要整理好宿舍内家具,销窗锁门。
    二、做好假期规划
    假期中,您的规划是在校学习、修整?返家团圆?亦或约上三两知己外出踏青?后勤保卫处提醒:做好规划。在校,要保持好的作息习惯,每天的生活要张弛有度;返家,陪好家人,年轻的你就做个暖心的晚辈,年长的您理所当然就是慈爱的长者,营造自己的和谐温馨;外出,找个暖心的同伴,友谊第一,安全为先。
    三、牢记假期中安全要点
    一是交通安全。假期外出不乘坐货运、超载、酒后车或无牌无证车辆,防止发生交通事故。二是消防安全。假期期间不玩火、不在野外用火、防止发生意外伤害事故。三是饮食安全。假期期间合理安排膳食和器具,避免暴饮暴食,严防食物中毒和消化不良。四是人身财产安全的防范。假期中尽量不到电子游戏室、网吧、歌舞厅、酒吧等环境复杂娱乐场所,自觉抵制黄、赌、毒不良诱惑,抵制传销及法轮功的干扰,不参加有危险性的活动。切记防范各种形式的诈骗和财物失窃。人际交往中严于律己,宽以待人。此外,假期在校、在家或外出游玩都要遵纪守法、弘扬正气,遵守社会公德,多做有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
    5月1日下午,不关你是玩累了还是歇够了,记得回家,还需积攒能量,待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后勤保卫处
                                                                                  2018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