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后勤保卫处、学生工作处联合开展“校园安全防范知识讲座”

发布者: 后勤处
发布时间:2017-12-07
浏览次数: 596

后勤保卫处、学生工作处联合开展

“校园安全防范知识专题讲座”

    为提升我院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2017年4月26日下午后勤保卫处特别邀请了铜山区公安局片区主管民警杨科同志开展了一场“校园安全防范知识专题讲座”报告会。报告会由后勤保卫处和学生工作处联合举办,后勤保卫处治安保卫科马季军科长主持。后勤保卫处李涛副处长、学生工作处教师、各系院辅导员、院学生会主要干部、各系院学生代表近400人参加了报告会。

    会议首先由杨科警官做大学生校园安全防范知识报告。杨科警官从和大学生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解读开始,就大学生涉及较多的案件实例,结合我院的实际和既发案例,进行了详细讲解。容易对学生造成伤害的现象和预防方法是这次报告的重点,他通过分析发生在高校中的事例,告诉学生在不同的场所应如何防止受到侵害,遇到不法侵害如何应对,呼吁大家从提高自身修养做起,并影响周围的人,把自身安全放在第一位。整个教育包括了防激情犯罪、防骗、防盗、防交通事故、防传销篇等多个方面,特别就案件可能引发的身心伤害和激情犯罪容易遗留的人生污点进行了重点阐述。最后祝愿大家健康成长,早日成才。报告获得了热烈的掌声。而后,后勤保卫处李涛副处长就杨科警官讲解的相关知识,结合学院日常管理中遇到的问题,具体现象(近期已发案件)具体分析,具体人员(系院、年级)具体剖析,生动的延续了报告会的深度,对宿舍用电安全、合理使用公共设施、生活火灾预防、食物中毒防范等方面李涛副处长也规范了要求。

    通过这次报告会,同学们纷纷表示,安全是完成学业的保证,在校期间,在学习文化知识的同时,增强法制观念,自觉遵纪守法,不去侵犯他人的人身财产安全,不危害社会,不参与违法犯罪活动。同时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依法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增强自我保护能力,让安全的自己努力学习,回报社会。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