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消防知识讲座 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发布者: 后勤处
发布时间:2016-04-21
浏览次数: 421

 

开展消防知识讲座 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为切实加强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员工的消防自救能力,掌握火灾扑救和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后勤保卫处结合第二届“优质服务月”活动,于420日下午邀请了徐州市政安消防培训中心张洋教官在我院学术报告厅开展了消防知识讲座。全校教职员工、学生干部、食堂业主、物业公司等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有:容易引发火灾的消防安全隐患;高楼发生火灾自救;家庭电器设施、设备正确使用;燃气、燃炉安全使用;火灾初期紧急情况处置;怎么正确选择使用灭火器;火灾应急疏散常识等。培训中张洋教官结合全国火灾案例,通过生动的讲解,让每位培训人员深刻感受到火灾的无情及掌握消防知识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培训,参与人员在思想上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在能力上基本掌握检查消除火灾隐患、扑救初期火灾及火灾逃生疏散的能力,获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