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常识

办公室节能常识

发布者: 后勤处
发布时间:2016-03-11
浏览次数: 361

除了在家之外,我们的大部分时间都在公司的办公室内度过。据统计,公司日常开支会占据一个公司支出的很大一部分。办公室内一些微不足道的地方往往能节省很多费用,一起来学习吧~

 

  1. 办公电脑配置要合适,选择合适的电脑配置。

    例如,显示器的选择要适当,因为显示器越大,消耗的能源越多。一台17英寸的显示器比14英寸显示器耗能多35%。 

     

  2. 办公电脑屏保画面要简单、及时关闭显示器。

    屏幕保护越简单的越好,最好是不设置屏幕保护,运行庞大复杂的屏幕保护可能会比你正常运行时更加耗电。可以把屏幕保护设为“无”,然后在电源使用方案里面设置关闭显示器的时间,直接关显示器比起任何屏幕保护都要省电。

     

  3. 办公电脑需经常保养 

    对机器要经常保养,注意防尘防潮。机器集尘过多将影响散热效率,显示器集尘将影响亮度。定期除尘,卫生环保。

     

  4. 打印机共享,节能效更高 

    将打印机联网,办公室内共用一部打印机,可以减少设备闲置,提高效率,节约能源。

     

  5. 打印尽量使用小号字 

    根据不同需要,所有文件尽量使用小字号字体,可省纸省电。

      

  6. 复印打印用双面,边角余料巧利用

    复印、打印纸用双面,单面使用后的复印纸,可再利用空白面影印或裁剪为便条纸或草稿纸。 

     

  7. 设立纸张回收箱

    设纸张回收箱,把可以再利用的纸纸张按大小不同分类放置,能用的一面朝同一方向,方便别人取用。注意复写纸、蜡纸、塑料等不要混入,还要注意不要混入订书钉等金属。

     

  8. 室内空调温度控制住26-28度。

    这样既是人适宜的温度,也能做到省电。

     

  9. 灯光控制

    白天办公室内亮度充足的时候可以不开灯,等亮度略显不够的时候再开灯。建议间隔开灯,而不是一次性开全部。

     

  10. 闲置设备可以关闭电源

    有的电子设备不经常用,可以关闭电源。因为电子设备在待机的时候也会消耗电源,长此已久会造成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