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诈骗、被盗友情提示

发布者: 后勤处
发布时间:2015-12-02
浏览次数: 263

友情提示

防诈骗

    保卫科已连续接到学生家长被手机短信诈骗的报案,诈骗金额少至300元,多至4000元。诈骗者往往是以学生突遇灾害(如车祸、疾病、被盗、摔伤等)急需现金的名义,让家人将钱汇到其同学或老师的帐号上,家长爱子心切,便上当受骗。如“爸爸我是×××,我刚刚吃早饭时,不小心把钱包给弄丢了,银行卡和钱都在里面,没钱吃饭了,今天中午请汇300元,汇到我班主任的卡上卡号为×××××××,农行户名×××,班主任中午取给我”。请今后同学们要保守好自己的和家庭的信息,以免被诈骗者利用,并告诉家长一旦收到类似的短信要给学生或老师打电话核实,不要轻信。

防被盗

    近期我院因学生手中钥匙丢失,造成在教室、宿舍的物品被盗的案件连续出现。为此特提醒同学们:

1、 要认真保管好自己手中持有的教室、宿舍等部位房门的钥匙,不转借给他人使用、不随便乱放;

2、 钥匙一旦丢失,不要声张,不要暴露何处钥匙丢失了,要秘密地去寻找;

3、 钥匙一旦丢失而又找不到,要立即停止使用该锁(即该锁的所有钥匙均应停止使用)并向后勤处申报、更换门锁;

4、 切勿钥匙丢失后,再配一把继续使用,这样极易使盗窃者利用你的钥匙去开你的锁、盗窃你的物品。

临近年终,希望同学们保管好自己的物品和学校财产,提高安全意识、确保平安校园。

 

后期保卫处

〇一五年十二月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