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常识

节能减排空调节电常识

发布者: 后勤处
发布时间:2015-11-27
浏览次数: 343

                               节能减排空调节电常识

1、选购空调时要考虑房间大小

 

选购空调时要考虑房间大小,1匹空调适合12㎡左右的房间;1.5匹空调适合18㎡左右的房间;2匹空调适合28㎡左右的房间;2.5匹空调适合40㎡左右的房间。

 

2、空调温度适宜

 

使用空调器时,不宜温度太低,国家推荐家用空调夏季设置温度为26-27℃,空调每调高1度,可降低7%-10%的用电负荷。最好设定室内与室外温度差为4-5℃,一般夏季设定在26-28℃,冬季设定在16-18℃。

 

3、定期清洗过滤网

 

空调机使用期间每月应至少清洗一次滤网,应把它话在不超过45度的温水中清洗干净,吹干后安上,这样可节电10%-30%,可提高冷气效果;有条件的也可请专业人员定期清洗室内和室外机的换热片。

 

4、关闭门窗开空调,节电又制冷

 

空调房间不要频频开门,以减少热空气渗入。同时对于有换气功能的空调和窗式空调,在寅无异味的情况下,可以不开新风门换气,这样可以节省5%-8%的能量。

 

5、合理使用空调

 

选择适宜的出风角度,制冷时出风口向上,制热时出风口应该向下。空调器不能频繁启动压缩机,停机后必须隔2-3分钟以后才能开机,否则易引起压缩机因超载而烧毁,且电耗多。使用睡眠功能可以起到20%的节电效果。

 

6、勿给空调外机穿“雨衣”

 

空调外机本身就有防水功能,不需要加装防雨板,这样会影响散热,增加电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