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社科理论应用研究方法策略》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8-05-03

科研是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的重要力量,是推动学校特色化发展的重要手段,更是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的有效途径。为促进我院科研工作发展,作为“2018教学质量年”的活动之一, 学院于2018年5月2日下午在主南二多媒体教室成功举办了《社科理论应用研究方法策略》专题讲座。讲座由徐州市社科联秘书长刘崇新主讲,高教所顾问谢明荣教授主持。

刘崇新秘书长长期从事社科理论研究、社科成果管理、社科成果评奖和社会科学知识普及工作,对课题申报、课题研究等具有丰富的经验。他从徐州市社科基金项目组织程序、申报技巧、问题不足和研究方法四个大方面展开,介绍了徐州市社会科学研究课题的来源、发布、选题申报、评审立项、组织研究、结项资助、成果转化等组织程序,从基本情况、研究背景、研究现状、基本内容、主要观点、重点难点六个方面传授了申报技巧,同时他也指出,现在研究中还存在主题不突出、方法不对路、格式不规范、内容不齐全、层次不清晰、思想不重视等问题和不足,建议大家选好研究题目、端正研究动机,明确研究目的,重视研究过程,多查资料,多思考、多研究、多讨论,集思广益,做好课题研究。

此次精彩讲座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切中了我院在申报课题中的许多问题,让在座教师深受启发。教师们认真聆听,详细记录,会场反应热烈。

       

 
版权所有Copyright九州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