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一项人才培养工作典型案例成功入选2017省高职教育质量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17-06-15

 

我院一项人才培养工作典型案例成功入选

2017省高职教育质量年度报告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发布《江苏省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2017)》,我院人才培养工作一项典型案例成功入选。

在报告第三部分“教育教学质量”的“信息技术”中,引入了我院建筑实训基地信息化建设的案例。介绍了我院以“集成、共享、开放、创新”的思路,开展建筑实训基地信息化建设,以实训基地实物为依托,搭建校级微课视频教学资源平台。该平台为学生提供了随时随地开放性学习环境,只要用手机一扫二维码即可利用“实物+视频”自主学习,形成了一个专业知识密集分布的立体化资源平台,充分发挥了现代互联网+的网络信息教学功能。资源平台的建设使专业实践技能训练与信息化教学密切配合,让“教师为中心”的传统教学方式转变为以“学生为中心”的现代信息化教学模式,使学生实践技能水平得到显著的提升。

《江苏省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2017)》是省教育厅以201591日至2016831日期间《高等职业院校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采集与管理平台2.16版》和《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采集平台分析系统》89所江苏省高职院校数据为主要依据,结合江苏省教育厅教育统计年报,参考2017年全省各高职院校质量年报、指标以及相关第三方评价数据,进行定性、定量分析而形成的。报告围绕“质量”和“创新”两大主题,从2016年江苏省高等职业教育十大亮点、基本情况、学生发展质量、教育教学质量、多方联动、服务贡献、国际影响力、挑战与展望等八个方面,对江苏省高职教育总体情况与院校特色进行总结,其中有高职院校典型案例64项。

 

高等职业教育研究所

2017615

 
版权所有Copyright九州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