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成立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2-27
浏览次数: 17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思想道德建设立德树人工作,落实“五育并举”,发挥“五老”优势。学校于2023年12月27日成立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关工委”)。

学校关工委的成立将在做好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发挥离退休老同志和学校的“五老”资源的优势配合学校有关部门加强大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积极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以及各类主题教育,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不断提高大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对青年教师进行传帮带等工作等方面发挥作用。

下一步,关工委将努力从常态化建设到优质化方向发展,通过内部挖潜和与公办高校结对子,建好“五老”队伍。同时,将选择在校生人数较多、资源较丰富的、条件成熟的系院建立二级关工委,开展试点工作凝练工作特色,推动学校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

(党委宣传部 钱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