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教学工作党支部赴曲阜开展“探寻师德师风之根,领悟教育精神之魂”党日活动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1-28
浏览次数: 78

2023年11月25日,教学工作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东方圣城”山东曲阜开展主题为“探寻师德师风之根,领悟教育精神之魂”的党日活动,深入了解中国深厚而优秀的历史文化底蕴,深刻体会“以人为本、德育为先教育的真谛,丰富教师精神家园,增强教师立德树人责任担当意识。

全体党员先后来到孔庙、孔府和孔子博物馆,跟随着一份份文献档案、一册册古籍图书、一件件礼乐器具、一块块碑文石刻,走进一个个陈列展馆,进一步了解了孔子的时代和孔子的一生、孔子及其弟子的教育理念以及孔子与中华文明和世界文明,进一步理解孔子“仁”、“礼”、“有教无类”的教育理念,深刻感受孔子的智慧与伟大,深刻体会到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教学工作党支部开展师德教育的现场体验和实践,强调了教师在教育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将进一步引导党员教师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教学中,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教学工作党支部 吴静/文,图;张臻/审核;王晓伟/编辑;钱荣/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