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学院举办血液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1-07
浏览次数: 217

为宣传和普及血液健康知识,引导九州学子积极投身无偿献血公益事业中112我院邀请徐州市红十字血液中心血源招募科副科长靖妮学术报告厅举办血液健康知识专题讲座,3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

讲座中,靖妮老师详细讲授了献血、用血、血液检测、血型遗传等内容;结合典型案例,图文并茂的讲解了艾滋病危害与防控相关知识。她指出,无偿献血是一种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高尚行为,是社会文明程度的标志,鼓励学子们加入献血志愿者行列,服务社会、回馈社会;她呼吁青年学生牢固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做到让自己健康,让家人健康,让身边人健康

整场讲座内容丰富充满感染力,获得全体师生一致好评。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讲座全面、系统地了解无偿献血的基本知识,提高了对无偿献血公益事业的信任度和认同感,增强了对血液疾病的防治意识,愿意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担起青年人奉献社会的责任。

  (学工处 冯贺雷/文;团委/图;王洁,朱炳丞/审核;王晓伟/编辑;钱荣/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