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聚焦二十大】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1-04
浏览次数: 846

11月4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开展扩大学习,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党委各工作机构负责人以及思政教育教学部负责人参加集中学习研讨。三位党委委员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吴永平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等内容,由吴永平同志领学。

党委书记吴永平围绕“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为主题做专题报告,详细解读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特征、本质要求、战略部署等方面内容。他强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前途光明,任重道远,必须牢牢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发言斗争精神等重大原则。

党委副书记、院长朱开永围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为主题做专题报告。他指出,二十大报告将此主题单独列为一章,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和人才强国的高度重视;要以“破界”思维,把握规律,科学认识,创新思维,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建立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的大格局,坚持立德树人,不断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高质量人才。

党委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党委组织部部长钱荣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和修改后的党章。他指出,党章修正案充分体现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新时代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新鲜经验,是我们扎实做好党的各项事业的总纲领,各支部和全体党员要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向前发展。

吴永平同志在学习总结时强调,学院党委、各党支部、全体党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坚持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要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守初心和使命;要紧密结合实际,以学促做,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情转化为强大工作动力,全面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

学习会上,还就全院学习二十大精神工作进行了部署。

(党委宣传部  王晓伟/文图;钱荣/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