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干部培训班第十二讲】高校干部组织协调能力提升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6-28
浏览次数: 1025

628日上午,学院干部培训班第十二讲“高校干部组织协调能力提升”在主南二报告厅举行。胡琼教授应邀作专题报告。理事长侯新惠、创办人陈引亮、院长朱开永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朱开永主持。

胡琼教授从“自知、知人、用人、安人、纳言、治法、处事、教化与修身”等多个层面引经据典,详细阐述了领导者组织能力提升的重要内涵;从上级、下级和同级三个维度着手,深入剖析了不同人际关系的角色定位、行为准则、协调技巧、沟通艺术等因素对领导者协调能力提升的重要影响。他认为,组织协调能力是每一位领导干部抓工作落实的重要能力,提升领导组织协调能力能够增强干部的履职尽责,促进其快速成长,提高整体工作效率。他指出,领导者只有坚持“吾日三省吾身”,善于知人用人,广开言路,博采众议,坚持依法按规办事,遵循公正无私,才能不断增强自身的组织力和影响力;只有很好的把握不同类型人际关系的特征特点,采取针对性措施,加强有效沟通,讲究领导艺术,才能有效发挥职能作用,更好的处理好各项工作。

朱开永作作总结发言。他用“温文尔雅、抑扬顿挫、旁征博引、内容丰富、思想深刻”5个关建词,高度评价了胡琼教授的精彩讲座。他要求,大家要认真领会,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在今后的管理工作中实践运用,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提高组织协调能力,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党委宣传部  王晓伟/文图;钱荣/编审)




主讲人简介:

    胡琼,中国矿业大学原党校常务副校长,副厅级职员,清华大学江苏紫荆学院特聘教授、煤炭行业高级职业经理人资格认证培训主讲教师、中国矿业大学高级工商管理硕士(EMBA)主讲教师,徐州市礼仪学会副会长。主要讲授国学与管理、易经与管理、企业伦理学、企业文化、领导科学与艺术、管理沟通、演讲与口才、商务礼仪等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