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干部培训班第九讲】高校中层干部领导力提升策略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6-23
浏览次数: 1085

623日上午,学院干部培训班第九讲“高校中层干部领导力提升策略”在主南二报告厅举行。张欣博士应邀作专题报告。理事长侯新惠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钱荣主持。

张欣博士围绕着“强化学习力、增强执行力”主题,详细分析了领导力的本质与构成,举例说明了领导力有着水平高低、质量好坏、力量强弱的区别,具体阐释了提高中层干部领导力在高校办学宏观和学校内部管理等方面的必要性,并给出了提升高校中层干部的领导力方法、路径和策略。他认为,高校中层干部处于整个高校组织的中间位置,既是上级的下属,又是下属的上级,是保障整个组织可以有效运转的中枢,发挥着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他指出,提升高校中层干部的领导力要提升理论素养,强化学习力;要加强交流沟通,提高前瞻力和判断力;要增强实践意识,提高执行力;要优化工作流程,加强组织力;要重视单位组织文化建设,增强感召力;要敢于摸索、总结经验,提高创新力。

最后,钱荣代表全体学员表示,张欣博士的讲座内容精彩,案例丰富,对于当前学院工作有着重要指导意义;大家要深刻认识高校中层领导干部领导力的建设在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中的重要作用;要在制定部门发展目标并率领员工开展工作的过程中体现出综合工作能力;要自觉加强教育学、心理学、管理学等综合性知识学习,强化干部的责任担当;要在实践中充分发挥各自的职业优势,展示领导干部的德行与作为,努力提升自身的领导力,不断促进学院各项事业向前发展。

    (党委宣传部  王晓伟/图;钱荣/编审)


 

主讲人简介:

    张欣,1971年4月出生,黑龙江省大兴安岭人,研究员(正高级)职称,管理学博士。江苏师范大学后勤管理处处长、硕士生导师、江苏省公务员和事业单位面试三级考官、国家一级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1993年8月参加工作,在江苏师范大学工作已近30年,历经江苏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科文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务处、人事处、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后勤管理处的锻炼与成长,先后从过事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教学管理工作、人事管理工作、学院党务工作、后勤管理工作等,实践工作经验丰富。在江苏师范大学高等教育学、教育管理、学科教学(化学)三个硕士学位点担任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