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学院举行文化讲座丰富住校值守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4-29
浏览次数: 1203

    2022年4月29日晚7:00,学院举行“数学与文化”专题文化讲座,理事长侯新惠主持活动,院长朱开永教授主讲,党委副书记张超参加活动。

    朱开永以“数学与文化”为题,分别从数学的含义、中华传统文化的内涵、数学素养、中外对数字意义的不同认知以及中国传统文化中数字的含义等方面讲解。他用生动的案例诠释了每个数学概念背后的深刻意义,将数学与中华传统文化紧密结合、融会贯通,阐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朱开永指出,学校的教学、管理、发展等方方面面都要以人为本、科学严谨。他的精彩演讲赢得了阵阵掌声。

    侯新惠在主持讲话中表示,在疫情防控的严峻时期,住校教职工放弃了与家人团聚,守护生命的“逆行者”,她向大家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崇高的敬意。她表示,邀请院长朱开永给大家分享“数学与文化”,旨在借此能缓解一些压力,消除一些疲劳,能丰富住校值守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同时,她大家一定注意防护,劳逸结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士气斗志,夺取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双胜利

    讲座在913会议室举行。


(党委宣传部 钱荣/文图)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