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学院开展“爱劳动·勤植树·树新风·美环境”植树活动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3-11
浏览次数: 1358

春光明媚三月天,又到一年植树节。3月11日下午,学院组织开展主题为“爱劳动·勤植树·树新风·美环境”的植树活动。学院理事长侯新惠、院长朱开永、副院长杜蜀宾、党委副书记张超等参加植树活动。教职工和学生共60余人参加植树活动。活动由公共基础课部、团委和总务处共同承办。

首先,院长朱开永致辞。他指出,植树节是绿色的节日,开展植树活动具有深刻的教育价值,是一堂最直接、最生动的思想政治课、生态文明课、实践劳动课;通过植树能让我们传承尊重自然、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观、生命观,传承热爱劳动的传统美德和优秀文化。同时,他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我们要身边做起,养一盆花、种一棵草、栽一棵树,美化宿舍、美化校园,美化九州学院这个大家庭,共同保护生态环境,共同守护绿水青山。

   随后,院领导们亲手栽下一颗颗树苗,师生们也在劳动教研室的组织下进行植树劳动。现场气氛活跃,展示出了广大师生崇尚劳动光荣,尊重自然,热爱学校的精神。

(党委宣传部  王晓伟 文/图;钱荣/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