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院组织参加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宣讲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报告会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2-29
浏览次数: 1017

   12月27日下午,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在全省教育系统宣讲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淮阴师范学院,我院在主913会议室参加报告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院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葛道凯详细介绍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盛况、主要成果。葛道凯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一次高举旗帜、民主团结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开拓奋进的大会,对于动员全省党员干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奋力开创江苏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葛道凯围绕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大会主题、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争当表率 争做示范 走在前列”三大光荣使命、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六个显著提升”目标任务、九个方面重点工作、持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及履行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五个表率”的实践要求等方面,对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和深刻阐释,并就全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葛道凯指出,全省教育系统今后五年主要目标任务就是“六个更加”:一是教育体系更加完善;二是质量水平更加向好;三是供给方式更加多样;四是公平底线更加牢固;五是发展活力更加强劲;六是服务成效更加显著。

葛道凯强调,为贯彻落实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全省教育系统将重点实施十项计划:一是立德树人系统化落实计划;二是基础教育资源建设与内涵提升计划;三是中职学校“领航计划”和高职学校“卓越计划”;四是高水平大学建设工程;五是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专项行动计划;六是终身学习服务体系建设计划;七是教育人才高地建设计划;八是智慧教育提升计划;九是教育对外开放质量提升计划;十是教育评价改革专项行动计划。

宣讲报告既把握党代会精神实质,具有全面性和系统性,又贴合江苏教育实际,具有指导性和针对性,对全省教育系统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代会精神,并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实践中,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部分素材来源淮阴师范学院网站  钱荣/编辑)


图为宣讲会主会场

       

图为葛道凯作宣讲报告

   

图为学院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