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我院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升旗仪式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2-09
浏览次数: 1305

继承光荣传统弘扬爱国精神

——我院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升旗仪式

纪念“一二九运动86周年,12月9日上午,我院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国旗护卫队、学院各级学生组织全体成员及各系院400多名学生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学工处、团委组织。

上午710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27名国旗护卫队成员戎装整齐,正步雄风,护卫着五星红旗。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同学肃立致敬,向国旗行注目礼。

升旗仪式结束后,由国防教育中心代表林婉婷同学、院学生会代表霍梦瑶、院团委代表相华珍三位同学分别进行了国旗下主题演讲。她们回顾了“一二九”的历史,并以史为鉴,他们号召同学们要铭记青年学生们因爱国而走上街头,为争取祖国的独立、不做亡国奴而努力着的历史。今天,虽然没有战争,但我们还是要继承“一二·九运动”的精神,把无限的激情投入到学习中,任何难题都怕持之以恒的信念。要用拼搏、勤奋、创新,积极承担起建设祖国的历史使命,逐渐实现自身价值,并从中收获幸福和快乐。

此次活动,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有利于增强学生的爱国热情,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学工处 朱源长/文;冯贺雷/图;朱存各王洁/审核;钱荣/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