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院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1-17
浏览次数: 978

    1116日下午,学院在主楼913会议室召开会议,部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委书记吴永平主持会议并作主讲发言,党委副书记、院长朱开永,院长助理、纪委书记张超出席会议,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各系院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吴永平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党的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强调了“两个确立”,并从十三个方面全面总结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从五个方面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以“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是一部贯通历史、现在、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为学院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吴永平要求,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将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首要的重大政治任务,要积极营造氛围,认真抓好广大党员和全体师生的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精髓要义;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在新征程的接力跑中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在把握历史规律中发挥历史主动,不断自我教育、敢于自我革新,确保全会精神落地见效,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全面提升。

    朱开永在讲话中指出,全院师生,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按照要求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特别是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动力。

    会议还部署了党委、纪委换届有关工作。(党委宣传部 钱荣/编审)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