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凝练校园精神,引领校园文化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9-02
浏览次数: 1231

党委宣传部严格对照党的教育方针检视办学理念,对我院校风、校训、教风、学风进一步总结凝练,形成了具有学院特色的校园文化,并通过多种校园媒体途径宣传。


    办学理念由学院的创始创办人邢凯董事长提出。教学工作是学院的中心工作,教学质量是学院的生命线,领导重视教学,教师倾心教学,政策保证教学,经费保障教学,管理服务教学,后勤支撑教学,突出教学的中心地位。

    育人为本,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是学校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教育为主,严格管理,用心服务”三位一体,是学院独特的大爱学生工作机制,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技术技能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我们的办学宗旨。

    诚信是一种美德,指为人处事真诚诚实,尊重事实,实事求是,信守承诺。

    自强是一种精神,指要努力向上,奋发图强,修身自立,不断提升和完善自己。

    求实是一种品格,做学问不可弄虚作假,异想天开,要脚踏实地,实事求是。

    创新是一种能力,是指打破常规,突破现状,敢为人先,敢于挑战未来,打破思维定势,谋求新境界。

    育人者育心,育心者必自育,厚德方能载物,笃行务实,勤勉敬业,格尽职守,自强不息,不断进取,敢为人先,做一个勇于担当的九州人。

博学多才是教师的基本条件,爱岗敬业就是热爱自己的工作岗位,用一种严肃的态度,热爱本职工作。

教师要爱岗敬业,关爱学生,博学多才,遵循教育规律,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循循善诱,全面关心,严格要求,既是严父又是慈母。

教师要用一种严肃的态度对待自己的工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忠于职守,尽职尽责。爱岗是敬业的基础,敬业是爱岗的表现。不爱岗就很难做到敬业,不敬业也很难说是真正的爱岗,敬业是更高层次的爱岗。

    知书达理、明理修身,脚踏实地、刻苦好学,胸怀大志、自强不息,在学习和工作中,做一个有追求、有品格、有技术、有技能的专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