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院隆重召开2021年“七一”表彰大会和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7-09
浏览次数: 981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选树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先进典型,激励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履职尽责、奋发有为,促进学院事业健康发展,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表率示范作用。7月9午,学院913会议室隆重召开2021“七一”表彰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吴永平,院长、党委副书记朱开永,党委委员、院长助理、纪委书记张超,党委委员吕苏南、张鑫燚出席会议,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党委工作机构负责人及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助理、党委办公室主任曹振国主持

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院长、党委副书记朱开永代表学院党委宣读《关于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表彰决定》,《决定》授予庄燕等17名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授予张鑫燚等5名同志“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授予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党支部、经济与管理系党支部、医疗与健康学院党支部等3个党支部“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同时表彰了获徐州市委教工委授予荣誉称号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分别是:学生工作党支部获“徐州市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 称号;陈岩岩、陶梅2位同志获“徐州市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称号;郑瑾同志获“徐州市教育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吴永平、朱开永、张超三位同志分别为各级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

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学生工作党支部宣传委员王洁同志在大会上发言。她,作为支部宣传委员,始终谨记自身担当和使命,落实、做实每一项党建工作,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党务工作者要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党的建设的宝贵经验,守正创新,开拓进取,不断开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境界,把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积极推向前进。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医疗与健康学院范跃老师在大会上发言。他说,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会始终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人的使命。作为教育从业者,应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使命,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培养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党支部书记丁朋同志在大会发言。他,对学院党委授予这份荣誉表示感谢。面对优秀先进基层党组织这一殊荣,除了激动之外也倍感压力,是鼓励,更是鞭策,更增添了许多工作动力。绝不辜负组织的殷切希望,珍惜荣誉,谦虚谨慎,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争取为学院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宣誓仪式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拉开帷幕,18名新党员仪容严整,紧握右拳,面向党旗,在领誓人吕苏南同志的带领下郑重宣誓,表达了他们对党的忠诚与决心。

宣誓仪式后,吴永平同志为新党员佩戴党徽,医疗与健康学院周思佳同学作为新党员代表作表态发言,她回顾了自己的入党经历,并代表新党员郑重承诺,今后将努力践行今天的誓言,时刻以党的先进性、积极性严格要求自我,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最后,党委书记吴永平同志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向全体党员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表示祝贺,也祝贺新入党的师生们在政治生命上有了新的开端。他在讲话中表示,历史雄辩地证明,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党,不愧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他指出,在学院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阶段,全体同志要把思想统一在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到促进学院改革发展中心工作上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要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认真做好“四史”学习宣传教育,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要切实做好为师生办实事活动,保证活动实效,与董事会和院行政协作解决了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确保不走过场,给师生以满足感和获得感;全体党员要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加强与入党积极分子的联系,认真做好培养工作。

同时,吴永平希望新党员们要牢记自己的誓言,并付诸实践;要时刻用誓言来激励自己,不断提高对党的事业的责任感和自觉性,以严谨的态度从事工作和学习,用自身的行动实践誓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自身的工作成绩体现党的先进性。


表彰大会

入党宣誓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