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党委宣传部关于组建九州职业技术学院 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团的通知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7-09
浏览次数: 1273

各党支部、各有关单位

  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入人心,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决定成立学院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的主体力量是学生,主要活动依托各专业和各学生社团,主要方式是开展文明实践活动现就组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团的有关组建工作,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团的组织管理

1.党委宣传部为学院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团的主管机构,负责统筹、指导、安排学院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团的所有活动。

2.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团的分支团队以自我管理为主,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创新开展工作;分支机构负责人由老师担任,日常工作选派1-2名学生负责。

  二、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团的分支团队

1.理论宣讲由党委宣传部组建,初始成员为2021年6月9日成立的“党史故事汇”讲述团队的全体成员,主要任务包括:能够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核心理念、实践要求,深入浅出进行宣讲,不断增进人民群众、师生员工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能够派出开展宣讲活动

2.先锋九州合唱团委托社会公共服务系选拔组建,主要任务包括:能够组织开展全校性的合唱活动,能够完成学校大型活动中所安排的合唱任务,能够代表学院参加校外各级各类比赛

3.文化文艺服务委托院团委选拔组建,可现有学生艺术团体组建,主要任务包括:能够组织全校性的文化艺术活动,能够完成学院大型活动中的部分文化艺术项目能够代表学校参加校外各级各类文化艺术比赛,积极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

4.党员先锋队成员由党员发展对象和新入党的预备党员组成,由党委组织部组建。主要任务包括:积极完成院党委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和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开展为师生服务活动,承担党员服务站的各项工作

  三、有关要求

1.有关单位要安排专人负责此项工作,认真进行排查摸底,根据学生的专长或特长,组建团队,在党委宣传部的统筹安排下,深入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各单位所招募团队成员应能充分发挥作用,精干能干

2.学院各单位可申报不限于本通知所列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团的分支机构之外的服务团队,待党委宣传部审批后,列入到学院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团。

3.认真填写《九州职业技术学院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团登记表》,于910日下午5点前将电子版报送21490651@qq.com,纸质版加盖公章报送党委宣传部903室)。

4.党委宣传部每年评选出优秀服务团队和个人,给予表彰。

 

  附件:《九州职业技术学院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团登记表》

 

 

   党委宣传部

                                        202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