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学生工作处组织开展班风、学风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6-02
浏览次数: 1139

为切实贯彻学院三位一体的大爱学生管理工作机制和三全育人理念,规范学生日常行为,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培育优良的班风、学风,结合学院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开展,院学生工作处在全院开展班风学风建设暨5-6月主题教育月活动。

在学工处的组织下,各系(院)结合学工处发布班风、学风主题教育活动通知和主题班会材料,针对不同年级学生所处阶段及学生特点的不同,制定出适合本班学生的班风学风建设主题。此次教育月活动共分为八个主题:日常行为规范、宿舍安全、校园安全和纪律、身体健康和传染病预防、大学生心理健康、感恩教育、实习实训安全教育、求职简历制作及面试技巧。为加强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提升学生专业竞争力,针对2019级学生即将外出实习就业的特点,多数辅导员进行了求职简历制作、面试技巧、实习实训安全教育的主题班会。针对2020级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的特点,辅导员侧重于针对学生的心理健康、日常行为规范、感恩教育等主题召开班会。全院辅导员老师积极响应活动号召,认真准备班会内容,并提前在工作群内发布班会安排,便于加强辅导员之间的相互学习与交流,提高工作水平。

此次班风、学风主题教育月活动,既有学生的思想引领活动,又有学生安全教育、行为规范、学风建设、心理健康和就业指导等多方面要求。活动的开展进一步贯彻落实学院办学育人理念,完善了学生教育、管理、服务体系,使思想教育与学生学习、生活相结合,使教学、管理、服务工作相衔接,进一步规范学生日常行为,养成良好生活习惯,营造和谐向上的校园文化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