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医疗与健康学院隆重举行纪念5.12国际护士节暨授帽仪式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5-12
浏览次数: 1139

510日下午,医疗与健康学院在文体馆三楼隆重举行纪念5.12国际护士节暨授帽仪式。学院党委书记吴永平,院长朱开永,副院长杜蜀宾,院长助理、党政办公室主任曹振国,院长助理、纪委书记张超等校领导出席活动。活动特邀徐州市护理学会理事长夏静、徐州市军队离退休干部第五休养所所长王雪荣、徐州市中心医院护理部副主任王平、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王建玉、徐州市肿瘤医院护理部主任刘梅、徐州市中医院护理部主任陈学玲、徐州矿务集团总医院护理部主任耿荣娟、徐州博济康复医院护理部主任刘玲玲等出席。活动由医疗与健康学院主办。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吴永平发表致辞,他指出,国际护士节是为纪念近代护理学创始人南丁格尔、激励广大护理人员继承和发扬“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人道主义精神而设立的国际性节日。医疗与健康学院全体老师坚持以学生为本的人才培养理念,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建设特色鲜明、国内先进、省内一流的高水平护理专业为战略目标,培养出一批批优秀护理人才,希望全体师生能够再接再厉,力争为建设健康中国励精图治,创造辉煌!

随后,学院院长朱开永点燃红蜡烛,为2019级护理专业优秀学生代表点燃爱的光芒,祝福他们像红蜡烛那样点燃自己,把爱与光明代代相传。

接着,医疗与健康学院院长时景介绍了南丁格尔的生平简介。夏静理事长等10名长期坚守在护理战线上的前辈们上台,先后为100名学生代表举行了授帽仪式。医疗与健康学院副院长李甜带领全体师生庄重宣誓。同时,夏静理事长寄语全体护士专业同学,继承和发扬南丁格尔精神,给患者送去温暖和信心,是所有护理工作者的责任。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争中,无数优秀护理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为人民群众的健康做出了巨大贡献。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工作中,也能以她们为榜样,以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对待每一位患者,赢得社会和人民群众的尊重。

2019级护理专业周思佳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说:今天我们在这里手捧红蜡烛,头戴圣洁的燕尾帽,未来走出校园,必将始终牢记今天的誓言,恪守职业道德,肩负起一名真正的护理工作者的神圣使命。

仪式最后,同学们以手势舞表演“感恩的心”、“护士礼仪”展示等精彩表演,答谢在场各位领导、前辈,表达了他们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将用一生的爱奉献给护理事业的决心。(医疗与健康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