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我院在江苏省护理技能大赛荣获三等奖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4-22
浏览次数: 1152

424日,2021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护理技能大赛在江苏医药职业学院举行,我校医疗与健康学院郑袁袁、葛畅畅两位同学凭借出色表现各荣获三等奖。我院为本次徐州地区参赛院校中唯一获奖院校。

本赛项融合国家技能大赛技术标准和规则要求,结合国内行业和国赛标准组织命题,突出国赛核心知识点和组织形式,采用单人竞赛模式,使用标准化病人配合案例展现,共设置心肺复苏+心电监护、静脉输液、气管切开患者气道护理、吸痰+更换敷料四个赛道。赛项内容覆盖面广、机动灵活,不仅考察学生的操作能力,更加注重选手的案例分析能力、临床思维以及人文关怀意识,对选手的综合素质要求较高。

面对大赛的压力和挑战,医疗与健康学院全体教职工齐心协力,认真落实,精心研究,制定详细的训练方案,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多次亲临备赛现场慰问参赛学生,学生们赛前认真训练。最终郑袁袁、葛畅畅两位同学赛场上稳定发挥、表现出色,展现出较高的专业知识技能和人文素养,获得评委们高度认可。

通过比赛,锻炼了同学们认真严谨和勇追科学的意志品质,他们取得优异的成绩,充分展现了护理专业学生的素质水平和教师教学效果。医疗与健康学院全体师生将再接再厉,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争取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