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在全校开展“四史”宣传教育 暨迎接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6-11
浏览次数: 1281

各党支部、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促进院师生深入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下简称四史),迎接建党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激发全校学生爱党爱国爱校热情,构建团结、向上、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的通知》精神,决定全校开展“四史”宣传教育暨迎接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标任务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时跟进学、前后贯通学、联系实际学。紧紧围绕四史学习和迎接建党100周年主题,推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融入文化育人、网络育人、实践育人等日常工作,贯穿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管理服务全过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活动安排

(一)学习四史知识。党支部结合单位工作实际各级组织结合学生活动班级结合专业和课程特点广泛开展四史书籍诵读学传活动,开展“书映百年伟业好书荐读活动,举办红色经典·献礼百年阅读活动,组织强素质·作表率读书活动,开展党建文献专题阅读学习等活动。号召学生广泛开展唱红色歌曲读红色书籍看红色影片等系列活动,充分利用“学习通”等网络学习平台,通过读书分享会、红歌会等形式记录和传播师生活动情况深入开展四史经典著作研学活动营造良好的校园红色文化氛围,掀起红色文化的学习热潮。

(二)讲好四史故事。强化故事讲述,以事说理、以情感人,引发师生情感共鸣。依托党史故事汇宣讲团讲好各类四史故事。深挖革命先烈、英雄模范、时代楷模等人物的典型事迹,讲好英雄的故事;深挖新中国成立以来沧桑巨变、辉煌成就背后的奋斗历程,讲好复兴的故事;聚焦改革开放以来的艰辛探索、艰难创业和重大创造背后的宝贵经验,讲好创新的故事;围绕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传播历史,社会主义运动波澜壮阔、跌宕起伏的发展历程,讲好信念的故事。

(三)推选原创作品。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史知识、长征精神、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抗疫斗争等重点内容,鼓励广大师生持续创作体现革命文化特色的文字、图片、绘画、视频、微电影、情景剧、手工艺品等文化作品。

)开展专题活动围绕英雄、复兴、创新、信念四个主题,通过主楼大厅设立微影院历史回放举行“我想对党说”视频录制活动党史百年图片展今昔对照、举办红歌合唱、“诵经典学党史”中华经典诵写讲系列活动、以手绘红色经典为代表的美术创作活动等方式,体验分享等学习教育活动。通过校园网站、微信公众号、宣传大屏、专题海报等积极宣传建党100周年。通过开展各类专题活动,营造浓厚的“四史”学习氛围。

(五)开展评先活动。开展先进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党员评选活动,结合党支部书记、委员履职尽责和党员参加教育培训、民主评议、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情况,评选先进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党员。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四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将四史学习教育与学生综合素质测评联系起来、与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结合起来、与迎接建党100周年统筹起来。要突出青年学生群体,把握青年学生群体的特点和习惯,组织好青年学生学习教育,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二)精心组织。要求结合本支部、本单位工作实际,系统谋划统筹开展,从通知要求的个方面精心组织策划依托党支部特色创建支部亮点史学习教育品牌活动,落地做实,确保主题教育不流于形式,让主题教育活动学习成果入心入脑。

(三)强化宣传。要主动宣传学习教育成果,加强典型引领的宣传力度,选树在四史实践中表现突出的先进个人和优秀团队,深入挖掘典型的学习故事和实践案例,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等相关新媒体平台,推送“祝党生日快乐青春心向党、故事讲述等文化作品,充分激发师生的参与热情,着力扩大学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四)认真总结。党支部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将活动中好的做法、经验要及时总结报送组织宣传部先锋九州平台将择优宣传并积极向校外推荐,力求形成一批学习先进典型和优秀案例各党支部将“四史”宣传教育活动成果(附件)2021630日前报送组织宣传部。

 

附件:党支部“四史”宣传教育活动成果报告模板

 

 

 中共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1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