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在学习党史中,展风采聚力量—— “学习强国”进基层大型活动第23站党史知识竞赛走进九州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者: 党委
发布时间:2021-05-12
浏览次数: 1288

四月,花香鸟语,春意浓浓。学院学术报告厅内欢欣踊跃、气氛热烈,一场精彩的知识竞赛和文艺演出在这里举行。430日下午,由徐州市委宣传部、徐州报业传媒集团主办,学习强国徐州通讯站、中国徐州网、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团委承办的学习强国进基层大型活动第23站党史知识竞赛走进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徐州报业传媒集团副主任李琳,院党委书记吴永平,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朱开永,学工处处长、团委书记朱存各,以及学工处相关负责人,部分系院学生工作副主任和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下午3时,活动在歌舞《少年》中拉开帷幕,院党委书记吴永平致辞。他指出,本期学习强国进基层的主题是党史学习教育,展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是本次活动的重头戏。

活动中,我院共有6支代表队18名选手脱颖而出。决赛设有个人必答题、团队必答题、集体抢答题和风险必答题等环节,6支代表队展开了一轮又一轮智慧大比拼,各参赛选手沉着应对、反应迅速,展现了扎实的理论功底,整场竞赛高潮迭起,精彩纷呈。最终经过激烈角逐,2号代表队青春队力压群雄,荣获一等奖;5号代表队进步青年队和1号代表队先锋队获得二等奖;6号代表队心梦队、3号代表队竞逐队、4号代表队国防队获三等奖。

在参赛队伍比赛结束后,到了观众抢答环节,大家纷纷举手抢答,让我来,让我来!”对主持人提出的10个问题,每一名抢答的学生都能对答如流,所有问题无一答错,再次证明学习党史已成为我院学生之间的新风尚。

此外,学习强国进基层大型活动现场我院学生还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三句半《走向百年》创意独特、生动活泼,朗朗上口的台词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歌曲《星辰大海》感心动耳、扣人心弦,唱出了我院青年学子的青春力量;诗朗诵《壮丽航程》铿锵有力、慷慨激昂,将观众带回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演出既缓解了现场紧张的气氛,又展现了我院青年学生的青春风采,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学习是永恒的主题,也是每一个当代青年学生最重要的任务。活动虽已落下帷幕,但对党的知识的学习没有停下。这不仅是一场竞赛活动,更是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课。参加此次比赛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党史知识竞赛中既学到了知识、丰富了精神生活,又进一步明确了身上的责任,今后要更加努力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1
2
3
4
5
6
7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