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院组织观看省教育系统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视频会议

发布者: 党委
发布时间:2021-03-19
浏览次数: 1285

316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召开全省教育系统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召开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视频会议,会议由省教育厅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主持,南京工业大学校长乔旭和苏州大学校长熊思来分别传达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做工作部署。我院院领导、党委委员、各部门负责人观看了视频会议。

视频会议分两场召开,在传达全国“两会”精神会议上,乔旭校长首先做会议报告,报告围绕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召开盛况、学习心得、委员的履职建言及江苏省政协委员的发言提案展开。熊思来校长围绕本次人大会议的主要议程和工作重点展开汇报。葛道凯指出,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政协医药卫生界、教育界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要求明确,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更加鲜明的指向。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接地气、暖民心,展示了“十三五”期间及2020年教育事业发展的成绩,高度褒扬了全国教育战线在大战大考中的精神风貌,勾勒了“十四五”及2021年教育发展的全景图,推动教育发展提质扩容,指向更新、引领更强;深化教育改革创新,方向更明、机制更活;促进教育公平迈出更大步伐,目标更实、力度更大。

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葛道凯指出,在建党百年之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次面向全体党员自上而下层层推进的政治教育活动,也是一场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精神洗礼。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深入扎实地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向前推进。

葛道凯强调,严格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要具体抓好四方面工作:聚焦学深悟透,扎实推进专题学习,原原本本学,示范带动学,专题研讨学,支部组织学,专题党课学;聚焦载体创新,不断拓展教育阵地,注重加强政治引领,注重开展集中培训,注重发挥线上优势;聚焦群众关切,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盯活动要求、突出问题和实绩实效;聚焦学习成效,认真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省教育厅机关党委书记汪国培就贯彻好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领悟,将其与学习领会党中央通知要求、省委和厅党组的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凝心聚力推进全厅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二要把握正确导向。切实把推进专题学习、拓展教育阵地、强化政治引领、开展专题培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工作安排落实到位,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贯穿学习教育始终。三要注重统筹结合。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不断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观看视频会议后,学院党委书记吴永平讲了学院党建工作的作用和地位,他说学院党委要充分发挥党的政治核心作用,各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党建工作要为学院其他各项工作的开展保驾护航,提供保障。同时,针对此次视频会议的主题,他强调我们要通过专题培训学习、开展实践活动等形式认真学习“两会”精神,特别是关于高等教育的内容,广大教职工尤其是党员要学深悟透“两会”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党史学习教育要贯穿于2021年的党建工作中,制定方案,明确指导思想、目的任务、学习内容,召开动员大会,做好组织实施切实提升党史学习效果。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