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社会公共服务系党支部开展学习“四史”观影活动

发布者: 党委
发布时间:2020-12-10
浏览次数: 1364

社会公共服务系党支部开展学习“四史”观影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社会公共服务系党支部组织全教职工和党员利用一周的时间,观看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并结合观感开展座谈研讨,深化提高学习效果。

《为了和平》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而创作,影片分别从不同的时间轴不同视角、不同的事件等多个角度“还原”战争现场,再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不畏强敌、不怕牺牲的精神。电影里一个个让人震撼的画面,时刻提醒着我们,曾经苦难的中华民族,正是因为有了这些不屈的脊梁,才可以傲然挺立

通过观影活动,支部党员们深受触动,展开了热烈交流研讨每位同志都被志愿军战士勇敢无畏的精神深深感动,大家深刻的体会到,正是英烈们的付出和牺牲,我们才拥有了和平年代安稳和幸福的生活。作为革命先烈的后辈,我们应该继承和发扬他们的革命精神,努力建设好国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 本次活动是社服系党支部开展学习“四史”系列活动之一。从今年下半年以来,党支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学习“四史”的号召,根据学院党委的要求,开展了学习四史系列活动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全体党员不仅重温了革命岁月,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更是激发了大家的爱国主义情怀,也激励全体党员不忘历史,弘扬英烈精神,强化使命担当,鼓励大家将影片中传递的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投入实际工作之中,立足本职本业,锤炼自身业务能力,进一步明确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使命感、责任感,积极投身于工作中,为学校育人事业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