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入党答辩会

发布者: 党委
发布时间:2020-11-21
浏览次数: 1517

为深考察要求党同学的党动机思想素质,使党员发展工作公开化,增强学生党员发展工作的公信度形成在学生党员发展工作中由党外群众、党员与党组织共同参与的多维考核模式。11月20日上午,我院2020年入党答辩会在主楼913会议室举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超,党委委员、翔宇航空学院党支部书记吕苏南,行政工作党支部副书记李德才,学生工作党支部书记朱存各,社会公共服务系行政副主任黄海出席答辩会并担任评委。

党公开答辩为我们对发展对象和学生党员的党动机、理论水平、党性修养、现实表现等方面进行有效的考察、培养、监督提供了一个新的机制。也是党务公开工作的有益探索,对促进党务公开工作起到了重要作用。本年度我院共有4个学生入党名额,各党支部经过长期教育培养和综合考察,共推荐6名发展对象参加入党答辩。

本次党员答辩会共分为3个环节,首先参加答辩的发展对象就自己的基本情况、实践工作、对党的学习和认识作5分钟的自我介绍,然后每位答辩学生随机抽取两道党的理论知识题目进行回答,最后进行现场答辩工作,重在考察学生的入党动机、党的理论知识的掌握和综合素养,学生要结合实际情况进行回答。答辩结束后,评委们根据依据“公平、公正、公开、择优”的原则对6名发展对象进行综合考评,考评分由个人综合情况和现场答辩组成。

经过入党答辩会,增强了入党考察结论的可信度和党的发展工作的透明度,同时也加强了群众对学院党委工作的认同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