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习红色文化,弘扬革命精神 ——土木工程系教职工党员赴丰县张后屯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者: 党委
发布时间:2020-11-10
浏览次数: 1072

11月8日,土木工程系教职工党员赴红色教育基地——中共丰县县委旧址开展学习红色文化,弘扬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张后屯村位于丰县首羡镇,地处苏鲁两省四县交界,属湖西革命老区,这里蕴藏着红色基因,镌刻着抗战记忆。抗日战争时期,张后屯为中共丰县县委主要办公地,为丰北抗日根据地的政治与军事中心,享有“湖西小延安,红色张后屯”的美誉。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张后屯村随处可见具有红色文化气息的各种彩绘、雕塑、标语等,生动地再现了在可歌可泣的抗战岁月里,人民前仆后继、保家卫国的画面。

教职工党员们怀着虔诚的心情参观了丰县县委旧址陈列馆。讲解员向党员同志们详细介绍了抗战时期丰县以及首羡镇张后屯村党组织红色革命精神,通过历史照片和革命先烈的珍贵遗物向我们真实呈现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党员不仅了解了丰北革命根据地的革命历史,更真切地感受到了先烈们在战争年代的革命理想、远大抱负和勇于牺牲的革命精神。

党旗前,全体教工党员在院党委委员张鑫燚同志的领誓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坚定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自豪感、使命感。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深刻感受了革命先烈的英雄气概、坚定信念和为信仰而奋斗牺牲的精神。大家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土木工程系和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