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主题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

发布者: 党委
发布时间:2019-11-18
浏览次数: 1774

1115下午,学院党委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延伸到校园外,组织全院教职工前往全国爱国主义重点示范教育基地——淮海战役烈士陵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活动,培养教职工爱党、爱国之情,引导教职工特别是党员把爱党、爱国、爱校、爱岗位、爱学生有机地统一起来,使主题教育走心走深,确保学习有收获、思想受洗礼,找准精神坐标、凝聚前行动力。

教育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组织全体教职工参观淮海战役纪念馆,身临其境地聆听讲解员讲述淮海战役的整个战斗过程、涌现出的典型人物及感人故事,以及淮海战役精神。当大家走进淮海战役纪念馆内,环绕在大厅内墙上的淮海战役大型浮雕即可映入眼帘。大家随着讲解员对馆内一幅幅巨幅战争画卷、一道道作战命令和指示等珍贵资料、一件件珍贵文物,以及英烈们可歌可泣英雄故事的讲述,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让许多教职工感慨万千。学院党委纪委书记、院长助理张超说,我到淮海战役纪念馆参观已经有很多次,但每一次来参观后都有不同的感受和收获。这次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延伸到淮海战役纪念馆,更让我感到作为一名党员干部、高校教育工作者要完成肩负的使命,必须要像革命先烈们那样,把党的初心和使命内化于心,时刻听从党的召唤,坚决服从党的决定,用行动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用实际工作成效作为衡量一个共产党员、教育工作者守初心担使命的实践标准。

当大家参观完淮海战役纪念馆后,全体党员列队来到淮海战役纪念碑前,举行了庄严而隆重的重温入党誓词宣誓仪式。全体党员面对鲜艳的党旗,在学院党委纪委书记、院长助理张超领誓下,举行右拳高喊着“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的誓词。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的铮铮誓言,是每一个共产党员对党作出的庄重承诺,让大家心灵再一次受到了冲击和洗礼。学院团委书记、学工处副处长朱存各说,我虽然无数次带领新入党的党员面对党旗举行过入党宣誓仪式,但每一次宣誓结束后,对入党誓词都有一种新的认识和理解。这次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不仅会在我一生中留下难以忘怀的深刻印象,而且我会用我的一生努力来兑现对党作出的庄重承诺,用党的初心和使命来时刻警示自己,用爱校如家、爱岗敬业、爱生如子的实际行动来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

教育活动结束时,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涛强调,传承红色基因,学习革命先烈精神,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党的教育工作者,当下就是要厚植爱党、爱国、爱校、爱生情怀,把立高尚师德、育时代新人,作为我们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原则,把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我们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做“四有”老师,作为我们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的一项重要内容;把努力营造“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作为我们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的一项具体工作任务。(华国民)